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12月19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8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疆經濟發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總結2022年經濟工作,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對2023年經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總書記、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明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政策取向、重大任務的統籌部署,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進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見效。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勇於攻堅克難,扎實做好全疆經濟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系統落實各項宏觀政策,貫通落實“六個統籌”,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扎實推進重點任務,全面對標黨中央部署的重點工作,找准新疆定位,加快建設“八大產業集群”,系統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恢復和擴大消費,穩定外貿外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扛起穩增長、促發展的重大責任,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敢擔當、善作為、察實情,爭當行家裡手、積極解決問題,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開創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疆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系統謀劃推進特色優勢產業集群建設,全面加快交通、能源、水利、電力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保持外貿進出口良好增長態勢,全疆經濟實現了平穩健康發展。臨近歲末年初,各地各部門要搶抓時間窗口,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強化市場保供穩價和煤電油氣運調節,兜牢基本民生底線,抓實社會穩定、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工作,確保圓滿收官﹔結合實際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著力穩預期、強信心,明確思路舉措,細化工作任務,認真梳理謀劃一批重點產業、重大項目等,全力穩定經濟增長,有力保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聽取了新階段全疆疫情應對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把工作重點轉到“保健康、防重症”上來,進一步完善分級分類診療體系和藥品供應體系,保障群眾就醫用藥需求﹔堅持保基本、保基層、保重點,健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絡,重點保護好特殊群體,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種﹔強化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提高群眾健康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確保疫情防控轉段平穩有序。(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