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暖冬送崗 線上線下助力企業招聘

2022年12月17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疆舉辦“暖冬送崗·助企復產”首場現場招聘會。人民網 李龍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12月17日電(李龍)16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辦“暖冬送崗·助企復產”首場現場招聘會,這是自治區調整疫情防控政策后在烏魯木齊市組織的首場綜合現場招聘會。

為貫徹落實人社部、自治區關於開展“發力四季度就業再攻堅”和“就業援助暖心活動”要求,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開展為期1個月的“暖冬送崗·助企復產”為主題的招聘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1月10日。

當天上午,共有47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就業崗位2000余個,1600余人入場求職,投遞簡歷1124份,現場發放宣傳材料約1600余份。線上觀看人數達2.1萬人次。

活動期間,依托中國新疆人才網、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搭建2022年自治區“暖冬送崗·助企復產”網絡招聘會專區,中國新疆人才網各分站、各地州公益性招聘網站與主會場鏈接,提高人力資源供求信息收集發布效能。

與此同時,還將組織崗位急缺和用工量較大的企業開展兩期“直播帶崗”,圍繞就業形勢、就業創業政策、勞動關系法律法規等內容開展線上職業指導。利用各地就業在線、微信公眾號、零距離、勞動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工作站等平台,不間斷發布企業招聘信息。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部部長李振江介紹說:“為做好此次活動,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前期摸排了1000多家用人單位,收集整理了大量用工崗位。在今后的一個月內,將每周舉辦一次‘小、專、精’現場招聘會,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提供全方位服務。”

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精心籌劃,指導各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企業服務專員,採取電話回訪、一線走訪等方式,對全疆企業用工需求進行摸排,建立重點企業服務清單。針對疫情后住宿和餐飲業、倉儲物流行業、制造業等復工復產企業急需緊缺崗位及用工量較大的實際,積極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平台,跟進解決企業用工難題,同時為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提供困難幫扶、暖心服務,營造全疆助企復產的良好氛圍。

在新疆煜福聚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麥當勞)的招聘展位前,現場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馬子豪說:“此次我們是為新店開業做准備,招聘多名餐廳員工,為12月底在烏魯木齊市長春路開業的店面積攢人手。”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大家認真閱讀招聘信息、填寫意向登記表,向企業招聘負責人詳細詢問用工條件、工資待遇等情況。

市民爾肯·買買提在活動現場反復咨詢,他說:“我今天看了好幾家企業,現場氛圍挺好的,之前一直在公交行業從事駕駛員工作,這次想看看有沒有更合適穩定的崗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