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伊犁:濕地生態美 天鵝翩躚“繪”冬景

2022年12月17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天鵝在水面游弋。賴宇寧攝

天鵝在水面游弋。賴宇寧攝

白天鵝翩翩起舞。張慶華攝

天鵝在水面游弋。張慶華攝

濕地冬景美,天鵝舞翩躚。張慶華攝

濕地冬景美,天鵝舞翩躚。張慶華攝

天鵝結伴飛行。張慶華攝

日前,在位於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縣英塔木鎮的天鵝泉濕地公園裡,霧氣裊裊,如夢似幻。透過薄薄的霧氣,可以看見一群群疣鼻天鵝和大天鵝在水面上游弋,時而低頭覓食,時而交頸摩挲,時而凌空翱翔,構成一幅和諧的“天鵝湖冬景圖”。

隨著天氣轉冷,新疆多個濕地迎來許多天鵝“回家”。近年來,新疆生態環境得到持續改善,越來越多的候鳥來此繁衍生息。十月下旬以來,天鵝泉濕地公園陸續迎來天鵝組團“落戶”,溫暖的地下泉水和良好的生態環境,每年都吸引不少天鵝在這裡棲息越冬。

據統計,新疆濕地總面積394.82萬公頃。碧波、蘆葦、白雲、水鳥……水天一色,融為一體,類型多樣的濕地滋養了萬千生靈,繪就了大美新疆的靚麗底色。(李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