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准確把握形勢任務扎實做好穩增長促發展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12月15日10: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4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貫徹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阿、中海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賀信精神,研究部署全疆穩增長促發展、統一戰線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責任重大。各地各部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六次全會工作要求,堅持“兩個統籌”,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立足“八大產業集群”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聚焦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強化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幫扶、農民工工資清欠等工作,確保圓滿收官﹔加強前瞻性、系統性研究,科學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細化重點任務,強化招商引資,備足重大項目,確保開好局起好步。要實施好“二十條”和“新十條”,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轉到醫療救治上來,加強醫療資源儲備,保障群眾就醫用藥,強化分級診療,突出保護好脆弱群體,引導群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防范化解好社會穩定、安全生產、自然災害等領域風險隱患,營造和諧穩定發展環境。要堅持真抓實干,激發全社會干事創業活力,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全疆上下要時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增強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引導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積極建言獻策,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凝聚共識工作,為建設美好新疆貢獻智慧力量。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國際交流合作,以更高水平開放促進更高質量發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加強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把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四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賀信精神,加強能源國際合作,做好能源安全保供﹔提高國史研究水平,加強“四史”宣傳教育,筑牢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思想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關於統戰工作有關部署要求,研究審議了加強新時代新疆統戰工作有關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把統戰工作作為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謀劃推進,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團結合作,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穩步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扎實做好海外統戰和僑務、網絡、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民營經濟領域等統戰工作,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凝聚人心力量。(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