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高三、初三學生12日起恢復線下教學

2022年12月12日11:2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今天見到老師、同學很親切,距離高考隻有170多天了,我要努力學習,爭取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學。”12月11日,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高三學生吳奕霏說。

當日,烏魯木齊市5.4萬余名高三、初三學生線下返校報到,為12日恢復線下教學作准備。各班班主任為學生進行了心理疏導、講解了疫情防控知識,上了班會課,讓孩子們在復課后更好地恢復正常學習生活節奏。

為保障線下教學工作有序進行,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制定了詳細的復課方案,包括安全應急預案、防疫應急預案以及線下授課教學方案等內容。在前期開展安全排查和重點區域全面消殺的基礎上,該校提前儲備了體溫檢測儀、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同時提前做好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開窗通風。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校長劉建軍介紹,該校在課程安排上和前期無異,包括體育課在內的全部課程也將恢復。復課后,學校還將安排學業檢測,及時分析得失、擬定對策,盡快補齊線上教學期間教學質量短板,確保教學質量。

據悉,烏魯木齊市將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則,先畢業年級再其他年級,分批、錯峰、有序恢復線下教學。各學校師生要樹立“健康第一責任人”意識,家校協同管理,做好個人防護,上下學堅持“兩點一線”,不去人員密集場所,不帶病上課﹔做好每日健康監測、晨午晚檢和因病缺課(勤)追蹤與登記等。(沈祖孝)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