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治區召開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工作推進會議

新疆:確保圓滿完成研究生統一考試工作

2022年12月10日13:3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工作推進會議,貫徹落實教育部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等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對新疆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全力以赴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的目標任務,確保圓滿完成研究生統一考試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期順利組織好考試工作,關系著廣大考生的切身利益,關系著教育公平,中央關心、社會關注、群眾關切。各地各有關部門各招生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深刻認識做好今年新疆研究生招生考試工作的重要意義,全面分析研判、積極應對研考組織工作可能面臨的困難挑戰,確保今年研考工作安全平穩有序。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組考工作,按照“全國一盤棋,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安全平穩”的總體原則,緊盯關鍵環節,務必將滯留考生的借考工作落實到位,確保考生應考盡考﹔務必將考務力量配備到位,確保提前到崗到位﹔務必將考點考場提前配備到位,確保如期正常使用﹔務必將考試安全保障到位,確保各個環節不出紕漏。教育部門、考試機構與宣傳、網信等部門要加強溝通協作,深入開展組考防疫、誠信考試等內容的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注的研考焦點熱點問題,營造積極正面考試氛圍。

會議要求,各地州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優化服務保障,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全力保障研考順利組織實施。

會上,烏魯木齊市、喀什地區、和田地區、新疆大學、新疆農業大學等匯報研考准備工作進展情況。

劉蘇社主持會議。(劉翔)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