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三屆中國生態文明獎評選揭曉 新疆3人獲表彰

2022年11月25日10: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日前,第三屆中國生態文明獎評選揭曉,全國40個集體、60名個人分別獲得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稱號。其中,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環境監測站站長熱合曼·艾買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態環境局自然生態保護處副處長徐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186團武裝部北沙窩哨所所長付永強躋身先進個人行列。

中國生態文明獎於2014年設立,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領域的重要政府獎項,重點表彰在生態文明實踐探索、宣傳教育和理論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績的集體和個人,是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講好中國生態環保故事的重要陣地。

熱合曼·艾買提在基層環境監測技術崗位上默默耕耘31年,著手建立和實施環境質量月報、博斯騰湖專項監測方案,報出156期專項報告,充分發揮了環境監測在環境保護工作中的“頂梁柱”作用。開展聯合執法監測期間,他帶領監測人員深入礦區,徒步數十公裡進行現場採樣。作為環保業內專家,他多次參與巴州環境保護規劃及方案編制審核工作,參與編寫審核重要規劃,為推動巴州環境保護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2020年,熱合曼·艾買提被評為全國最美基層環保人。

徐婕工作18年來,先后在兵團生態保護監管、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和公益事業等領域作出突出貢獻,有效推動了“兩山”理念深入人心。

付永強帶著家人進駐到荒無人煙的北沙窩哨所,一邊戍邊守防、一邊植樹護林,管護3萬棵樹木及300余畝沙地,植綠護綠,創造了沙漠變綠洲的奇跡。

“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黨和國家給了我這麼高的榮譽,讓我更加感到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熱合曼·艾買提說,今后將堅守初心,繼續守護巴州的一方山水,為美麗巴州建設貢獻力量,為生態環境保護事業奮斗終生。(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