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名單出爐 新疆5地入選

2022年11月23日10:5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在20日結束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年會上,生態環境部對106個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51個第六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以下簡稱“兩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了授牌命名。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縣、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入選第六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71團入選“兩山”實踐創新基地,獲得了生態環境部授牌命名。

新疆一直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工作。近年來,積極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2017年,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入選第一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之后,鞏留縣、布爾津縣等6縣市陸續加入其中。2020年,伊犁州霍城縣、兵團第九師161團首次入選“兩山”實踐創新基地,使我區在生態文明建設過程中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溫宿縣在2021年已是“兩山”實踐創新基地,今年又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布爾津縣早在2019年便已入選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博湖縣今年入選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使得新疆成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的區域在南疆地區又有增加。如今,全疆范圍內,已初步形成點面結合、多層次推進的生態文明建設體系,打造了一批生態文明建設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的鮮活案例和樣本。(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