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2022年11月17日10: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6日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特征、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奮力譜寫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疆篇章。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會前,與會同志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等,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重要論述進行了認真學習。會上,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陳偉俊結合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談了認識體會。肖開提·依明、張春林、何忠友等參加集體學習。

馬興瑞指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探索和實踐,走出的一條符合國情實際、反映人民意願、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正確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途徑。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找准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在新征程上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馬興瑞強調,要強化思想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牢牢把握“兩個結合”的根本途徑,深刻領會“六個必須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切實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生動實踐。要加強黨的領導,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改革發展穩定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各民族干部隊伍,確保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推動高質量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釋放新疆特色優勢資源潛力,抓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八大產業集群”等建設,統籌節水蓄水調水,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要加強民主法治建設,全面推進依法治疆,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推進文化潤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文化潤疆工作落實落地,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不斷增強各族群眾“五個認同”,凝聚共同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要呵護生態環境,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堅定不移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要堅持團結奮斗,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擼起袖子加油干,團結一致向前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張柱、田湘利、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學習。(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