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棉花收獲已過九成

2022年11月15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近段時間,新疆各地克服疫情影響,搶抓農時積極推進棉花收獲工作。目前,全疆棉花收獲進度已過九成,主產區收獲工作基本完成,棉花生產全程機械化率預計突破95%,機採率達80%以上,產量有望再創新高。

隨著棉花大面積成熟,各地棉花採收進入高峰期。在巴楚縣瓊庫爾恰克鄉且克且克村的棉田裡,一台台大型採棉機在高效採收棉花。村干部深入田間地頭,幫助棉農及時解決棉花收獲中遇到的困難,確保棉花順利採收、拉運、交售。在輪台縣策大雅鄉牧業村,當地組建了黨員志願服務隊為棉農提供服務,打包膜、潤滑脂等相關物資得到了及時保障。

“村裡和鄉裡的干部及時幫助我們協調機械和農機手,確保棉花如期完成機械化採收。”牧業村村民常保慶說,有這麼多人合力幫助,他對今年的棉花豐收充滿信心。

據介紹,新疆棉花進入收獲期以來,新疆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統籌做好秋季農機化生產和農機安全各項工作,及時發布棉花收獲機具供需等信息,做好農機作業服務供需對接和農機裝備的調試准備,確保農機順利下田,收獲及時有序。同時,各地全面推進棉花收獲期品質管理各項工作,嚴格管控棉花質量,按照機採棉脫葉催熟操作規范,適時開展脫葉劑噴施作業,提高催熟質量,規范採棉機標准化作業,加大“新舊三絲”管理力度,從源頭上提升棉花生產質量。(劉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