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李邑飛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14日11:50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自治區黨委要求,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實“二十條措施”,加強政策解讀、培訓指導和風險應對,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充分認識優化調整防控措施的科學性、必要性,堅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針,盡銳出戰、拒絕“躺平”,緊密結合兵團實際,把各項優化措施操作好,提高疫情防控科學精准水平。要以快制快處置疫情,嚴格落實“四早”要求,集中力量、集中資源打好重點師市疫情殲滅戰,盡早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要提高防疫工作有效性,持續加強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療救治3項核心能力建設,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切實糾正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做法。要加強物資供應和民生保障,切實滿足職工群眾冬季供暖、日常生活、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需求,用心用情用力疏導群眾情緒,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要堅持兵地一體聯防聯控,做到密切協同、高效聯動,確保標准統一、措施同步,做好滯留人員離疆和防外溢工作,扎牢疫情外溢和輸入防控網。要加強輿論引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網絡熱點。要著力提升各級黨政、各級防控機制、基層防控一線能力水平,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以過硬作風打贏疫情殲滅戰。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對標對表兵團黨委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千方百計穩住實體經濟、狠抓項目建設、力促消費回補、加強民生保障、守牢安全底線。各師市黨委要堅決扛起高質量發展主體責任,全力以赴沖刺第四季度,聚力打好收官戰。各級領導干部要科學謀劃好明年和更長時期的工作,做到目標任務早明確、項目資源早儲備、關鍵要素早爭取,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團落地落實落細。(潘瑞雄 姜蒙 沈元賡)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