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湖南援疆醫療隊:17位男護士用心守護生命

2022年11月14日11: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在新疆醫科大學第八附屬醫院的湖南援疆醫療隊有17名男護士,他們主動承擔了很多急難險重任務,和女護士一樣,在病區裡用愛心、細心和耐心照顧患者。

11月12日,來自重症醫學科、工作5年的翟明達正幫一名患者翻身,防止患者發生褥瘡。他一邊做,一邊給自己的同事示范,“翻身也有標准,這樣翻,護士省力,患者也感到舒適。”翟明達說,重症醫學科的工作習慣和規范,他時刻都銘記在心。身為組長的他,對每位患者每天的病情和變化都詳盡掌握,隨時在微信群裡提醒小組成員加強巡視,及時發現患者病情變化。

團隊裡的護士長殷俊,除做好護士的本職工作外,還是個“技術兵”。“喂,護士長,04床的血濾機在治療過程中平衡沒法啟動,也沒報警,現在怎麼辦?”一天深夜,殷俊接到病房值班護士打來的電話,他立刻從床上爬起來,通過仔細詢問發現,這套管路已連續工作接近60個小時,機器的平衡誤差已超過設置的安全范圍。殷俊通過電話耐心指導值班護士:“自動停止治療,更換新的配套管路。”值班護士一番操作后,機器重新正常運轉。

護士許慧仙來自神經內科,任何時候,他都像大哥哥一樣照顧身邊的人。他對各類物品擺放位置了如指掌,為大家及時拿取緊急所需物資提供有效信息,成為護理隊伍裡名副其實的“總務兵”。電腦操作,他也能獨當一面,制作各類護理表格,整理各類數據,幫助醫護人員及病患梳理記錄問題,為醫護人員精准治療提供支撐。

如今,醫療隊的男護士們工作各有側重,又互相補充。在上班的過程中,他們並肩作戰,是最好的搭檔﹔下班后,也不忘通過微信總結一天的工作要點,分享經驗,反復強調注意事項。他們用過硬的專業技術和細致入微的精心照護,守護患者健康安全。(葉曉敏 唐麗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