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10月塔裡木油田日產油氣同比增加3750噸

2022年11月14日11: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0月,塔裡木油田累計生產油氣產量當量2736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114萬噸,平均日增油氣3750噸。其中,石油液體共生產619.55萬噸,天然氣共生產265.66億立方米。

今年以來特別是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塔裡木油田及時成立降低疫情影響工作專班和生產協調專班,集中人力、精力攻關協調。通過主動出擊,建立多層溝通機制,確保7236輛車次、21.8萬噸重點物資順利通行,累計復工52口重點井、避免49口井等停。

通過生產組織強化和協調攻關,油氣生產能力大幅提升。截至10月底,石油日產能達到21434噸、天然氣日產能達到9559萬立方米,較去年年底分別增加1115噸、39萬立方米。

今年,塔裡木油田大力實施高效勘探,風險勘探力度和進度為歷年之最。截至目前,已在9個未發現油氣的區域中,証實了有油氣存在﹔在5個預探所証實的工業性油氣藏內,詳細探明了油氣田特性及含油氣邊界。特別是富東1井在8000米超深層獲高產,首次在富滿主力產層之下新類型、新層系獲得戰略性突破,開辟了一個新的油氣接替領域。

當前,塔裡木油田新能源業務快速起步,油田綠色低碳轉型、節能降耗、分布式光伏、再電氣化等均取得明顯成效,沙漠公路零碳示范工程建成投運。截至目前,塔裡木油田在“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建設方面,已形成“20萬在建、110萬在握、300萬基本落實、500萬預期”有序接替、良性發展格局。

目前,塔裡木油田各項工作扎實推進。今年應檢修的39套裝置按計劃安全高效完成檢修任務,有效保障了產能釋放,為完成全年生產經營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於江艷)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