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主持召開十四地州市視頻調度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落實工作責任
科學精准抓嚴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出席

2022年11月14日11: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月1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召開十四地州市視頻調度會,逐一調度疫情防控工作,聽取情況匯報,分析研判形勢,查找問題短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謝龍攝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落實《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續強化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1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召開十四地州市視頻調度會,逐一調度疫情防控工作,聽取情況匯報,分析研判形勢,查找問題短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出席會議。

會上,馬興瑞與下沉督導指導的省級領導、各地州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就核酸檢測、流調隔離、風險點管控、解決群眾困難訴求、防控成果鞏固、新發疫情處置等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馬興瑞指出,當前,全疆重點疫情地區防控形勢持續出現積極變化,同時,喀什、和田、阿克蘇、克孜勒蘇等地州出現局部散發疫情,其他地區防輸入、防反彈等風險增大,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任務依然艱巨,須臾不可放鬆。全疆上下必須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緊密結合中央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因時因勢因地推進銜接落實工作,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更加高效集中資源力量,增強信心和耐心,咬緊牙關、盡銳出戰、攻堅克難,堅決打贏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馬興瑞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加強機制統籌、資源統籌、力量統籌,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更加科學精准、更有力度溫度的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烏魯木齊市等重點地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突出重點、直面問題,核酸檢測要進一步提質提效,流調追陽要更加全面徹底,管控隔離要力求科學精准,風險區和隔離點管理要嚴而又嚴,持續抓細抓實全過程、全鏈條、全要素防控措施,做到“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新發疫情地區要以快制快、果斷決策、全面統籌,總結經驗教訓,查補短板漏洞,從嚴從細落實各項措施,爭取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圍住、撈干、扑滅”,發現一起、扑滅一起,嚴防出現規模性反彈和擴散外溢,努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其他地區要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好核酸檢測、隔離房間、方艙醫院、流調隊伍等資源能力儲備建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切實筑牢堅固屏障。

馬興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扛牢責任,加強組織,准確把握“二十條措施”,科學精准、穩中有進、循序漸進抓好銜接推進,因地制宜落實好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時長、核酸檢測范圍和頻次、次密接不再判定、風險區等級劃分等優化調整措施,既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防止因落實不到位造成風險放大,又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折不扣把防控責任、防控政策、防控措施落實到位,提升防控科學精准水平,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會議。(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