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余艷紅在烏魯木齊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分析研判會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科學精准優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邑飛 何忠友參加有關活動

2022年11月13日10:0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11月12日深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達坂城區等地,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疆工作組組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等實地調研社區防控、集中健康監測點管理服務等工作,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會。馬興瑞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對標對表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具體要求,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做好優化調整措施實施的有序銜接,更加科學精准高效抓好重點地區防控工作,堅定不移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等參加有關活動。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余艷紅等來到天山區清泉小區,向基層管理和一線工作人員詢問群眾困難訴求解決情況,了解風險人員篩查、轉運隔離、防控力量建設等工作﹔來到位於達坂城區的離疆群眾集中健康監測點,實地察看房間條件,調研離疆流程落實、規范閉環管理、群眾生活服務等工作。馬興瑞強調,要在防堵疏漏上下更大功夫,把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到樓棟、單元、個人,耐心細心把群眾生活保障服務好,把“二十條措施”講清楚、說明白、解讀好,結合實際做好落實推進工作﹔進一步統籌好外溢防控和滯留人員離疆工作,加強流程銜接,嚴格落實組織、管理、服務各項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當天下午,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自治區領導同工作組有關領導和專家舉行分析研判會,就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加快推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等,深入分析研判、聽取意見建議、研究具體措施。馬興瑞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行動、工作、措施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著力優化完善提升防控機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質效,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扎實推進有序銜接,把握好全疆防控形勢不斷向好特別是烏魯木齊市防控形勢出現明顯好轉、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的實際,對標對表“二十條措施”,科學有序、積極穩妥銜接推進。各地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周密組織實施,加強政策培訓、力量統籌和物資保障,扎實做好優化調整落實工作。要不斷提高防控質效,完善核酸檢測、隔離轉運、密接判定、人員管控等措施,落實好規范核酸檢測范圍頻次、密切接觸者“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高低風險區劃定等要求,加快高效檢測、追陽斷鏈、應隔盡隔等工作進度,加強集中隔離點和高風險崗位人員等規范管理,不斷提升防控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強領導抓好落實,認真做好政策解讀、宣傳引導和工作指導,持續提升基層一線防控執行能力,各項任務推進要更快,落實防控措施要更實,服務群眾要更到位,進一步團結引導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咬緊牙關、真抓實干,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

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是為了防控更加科學精准,不是放鬆、更不是“躺平”,完整、全面、准確理解和把握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工作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做好組織銜接,認真優化完善、切實改進提升,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打贏重點地區攻堅戰、殲滅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楊發森、哈丹·卡賓、劉蘇社等參加有關活動。(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