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大石峽水利樞紐完成年度投資計劃九成

2022年11月12日10:4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已累計完成投資47.6億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資11.7億元,佔年度計劃90%。

今年,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大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力度,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4億元,有效保障了工程加快推進。據悉,該工程開工建設至今已累計獲得中央預算內投資23億元。

目前,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引水隧洞、中孔泄洪排沙洞實現全部貫通,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2000多名施工人員正在施工現場填筑壩體,澆筑聯合進水口等部位的混凝土。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工程的建設,對有效改善阿克蘇河流域水資源供需矛盾,切實減輕阿克蘇河流域洪水災害,保障下泄塔裡木河生態用水,促進南疆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要作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積極協調工程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督促項目單位加快建設進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有效發揮投資拉動作用,促進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

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是國家172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庫總庫容11.74億立方米,電站裝機容量75萬千瓦。(石鑫)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