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肖開提·依明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2022年11月12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自治區人大實際,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一步作出安排。

肖開提·依明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三個務必”、走好“五個必由之路”,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

肖開提·依明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責任感使命感,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堅決統一思想行動。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和重大原則,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體黨員干部要增強政治自覺,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堅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肖開提·依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鮮明政治態度和強烈政治責任,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要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切實做到全面把握,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全力抓好貫徹落實。要全面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行使好人大職權,充分發揮人大作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具體舉措。要牢牢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監督工作、代表工作與自身建設,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人大貢獻。(梁立華、張斌)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