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10月阿拉山口口岸進出境班列同比增長7%

2022年11月12日10: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0月,阿拉山口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中亞)班列5193列,同比增長7%。

今年以來,中歐(中亞)班列承接空運、海運部分貨源,班列開行逆勢上揚。國內各地充分利用中歐(中亞)班列這一重要載體,創新班列開行模式、拓展班列開行范圍,班列開行數量持續增加。作為中歐(中亞)班列向西的重要通道之一,經阿拉山口口岸進出境班列增速較快。

“我們在做好外防輸入、安全生產的前提下,不斷優化運輸組織,實行精准調度指揮,合理運用站場線路,均衡組織班列的換裝、接發作業,確保中歐(中亞)班列通道安全高效暢通。”阿拉山口站運營管理科科長閆華鵬說。

阿拉山口站緊盯循環車運輸組織及每天生產計劃兌現,充分挖掘運用區間運力,壓縮制票傳達及換裝時間,加快車輛周轉和空車使用,實現報關審核、解編調動、車輛換裝等環節無縫銜接。同時,用好中哈鐵路“信用交接”“數字口岸”國際聯運無紙化系統,為班列提供一站式服務,提升班列通行效率。

為促進中歐(中亞)班列提速增效,阿拉山口海關不斷簡化通關手續,優化服務水平,積極推廣“鐵路快通”申報模式,縮短班列通關時間﹔對返程班列實行“預先請車、貨到即換”,助力優化班列運輸組織模式﹔設立中歐(中亞)班列專門窗口,開辟綠色通道,實現進出口班列快速通關。

目前,經阿拉山口鐵路口岸通行的班列線路達91條,可到達18個國家,運輸貨物種類200多種。(逯風暴)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