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以防疫之“嚴”保生產之“穩”

2022年11月11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疫情要防住,生產不止步。連日來,位於新疆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企業,一手抓實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安全生產,力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在新疆有色集團亞歐稀有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精制車間,員工們正在生產。高鳳蘭攝

進入11月,在新疆有色集團亞歐稀有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精制車間,戴好口罩的員工們正在有序生產,確保訂單按時交貨。

同時,企業還不斷完善工藝、調試參數,逐步摸清各種原料的特性,制定了不同的處理方法,確保生產任務指標如期完成。

據了解,截至9月底,新疆有色集團工業銷售產值同比持平,利潤總額同比增長70.5%,電鎳、礦產黃金、電解錳、金屬鋰、鈹銅合金等主要產品產量同比均呈現增長,盈利能力大幅增強,資產運營質量持續提高。

新疆魯泉鋼結構工程有限公司作為全疆同行業規模較大的企業之一,車間內,工人們正忙著生產加工,完成訂單任務。

“企業在嚴格落實好各項防疫措施的同時,還要做好安全生產。這段時間,米東區各部門為企業做好保障服務,我們也要完成好生產任務。”該公司總經理韓同舉說,我們已具備年產各類鋼構件3萬噸、新型圍爐系統100萬平米的生產能力,訂單客戶服務全疆和中亞五國。

與此同時,作為專業從事鋼結構工程設計、制作、安裝和售后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建設企業——新疆展鴻圖鋼結構有限公司,企業年產3萬噸裝配式鋼結構智能生產項目也已正式投產。

烏魯木齊市奧申安玻節能有限公司生產的玻璃。米東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米東區化工工業園,烏魯木齊市奧申安玻節能有限公司完成了近期的一批訂單。“我們的玻璃產品目前處在發貨階段,積極消化因疫情積壓的訂單,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該公司已引進國際較領先的自動化玻璃加工設備、全套進口全自動裁片生產線、超大全自動切割線等數十種設備,年產各類安全節能玻璃在新疆形成了一定市場,並遠銷周邊鄰國,是西北地區玻璃深加工領域服務較為完善的大型企業。

今年8月,烏魯木齊市出台了《關於貫徹落實自治區進一步加大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助企紓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實施方案》,充分結合實際,從15方面提出30條紓困解難措施,以有效應對疫情給市場主體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提振了企業發展信心。

工業投資是實體經濟的源頭,更多地反映出工業發展后勁。前三季度,烏魯木齊市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9.3%。

目前,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各級部門聚焦重點,推動利企、援企、穩企、安企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全力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閉環生產期間的困難,保障生產線運轉順暢和工業經濟穩定運行。(李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