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舉行

兵團黨委管理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同步開班李邑飛作宣講報告 薛斌主持 劉見明李震國出席

2022年11月11日10:56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及自治區黨委、兵團黨委工作安排,11月9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兵團黨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兵團黨委管理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式在烏魯木齊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兵團黨委宣講團團長李邑飛作宣講報告。

宣講報告會上,李邑飛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戰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統深入宣講。

李邑飛指出,黨的二十大向黨內外、國內外鮮明宣示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信賴和愛戴。“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邑飛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扎實抓好學習培訓,堅持學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領會核心要義、把握實踐要求。扎實抓好集中宣講、新聞宣傳、研究闡釋等工作,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扎實抓好貫徹落實,結合實際制定貫徹落實的實施意見,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攬新時代兵團工作全局,把兵團建設得更強大更繁榮,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兵團應有貢獻。

李邑飛要求,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兵團第八次黨代會、兵團黨委八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一體推進落實戰疫情、穩經濟、護穩定、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研究謀劃好明年工作。

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薛斌主持。劉見明、李震國、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劉新建、焦小平、張文勝、姜新軍、哈增友、李永紅、李旭、楊秀理出席。各師市、院(校)、團場設分會場,兵團黨委管理的干部,團場黨政班子成員,連隊(社區、村)“兩委”班子正職參加會議。(潘瑞雄  沈元賡  姜蒙)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