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查處曝光7起網上違法違規案

2022年11月11日10:5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有關部門查處曝光7起網上違法違規行為典型案例。

這7起案例分別為烏魯木齊市網民王某尋舋滋事案,烏魯木齊市網民明某尋舋滋事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網民韓某擾亂公共秩序案,烏魯木齊市網民劉某尋舋滋事案,烏魯木齊市網民李某詐騙案,烏魯木齊市網民申某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案,烏魯木齊市網民梁某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案。

涉案當事人或利用即時通信工具散布不當言論,煽動多人外出聚集﹔或謊稱可為他人辦理出疆通行証意圖騙取錢財,或利用即時通信工具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等,擾亂公共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自治區公安廳根據群眾舉報線索,依法對相關人員網上違法違規行為予以查處並曝光。

網信部門、公安機關提示,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廣大網民一定要從權威媒體、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動態,切勿輕信傳播非正規來源、未經証實的疫情信息。對編造散布涉新冠肺炎疫情不實信息和虛假防控措施、煽動對立情緒擾亂公共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有關部門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絕不姑息。

相關部門呼吁,廣大網民知法守法、文明上網、同心抗疫,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歡迎廣大網民積極舉報網上違法違規信息,對舉報有功人員將予以獎勵。

舉報方式:網址www.xjwljb.com﹔電話0991-2384777﹔郵箱jbzx@cax.gov.cn﹔微博為新疆網絡舉報﹔微信公眾號為新疆網絡舉報﹔報警舉報電話110﹔短信報警號碼12110。(隋雲雁)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