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張春林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同心抗疫 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11月11日10:4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下沉包聯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督導指導盡快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11月8日至9日,張春林先后來到集中隔離點建設地、重點企業、居民小區就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現場進行督導指導。

11月8日下午,張春林先后實地走訪經開區(頭屯河區)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建設場地,詳細了解建設進度、施工難點,現場辦公解決問題。11月9日,在連綿大雪中,張春林先后來到河南庄村、萬泰·陽光城、力鼎新城、迎賓麗舍等小區,了解這些居民小區的疫情防控進展情況,指導社區防控和物資保障工作﹔在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新疆寶管石油管業有限公司、新疆金雪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張春林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應保民生等工作。要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充分運用各種形式載體組織好群眾、發動好群眾,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形成人人參與、同心抗疫的社會氛圍,凝聚起全民抗疫的正能量。

張春林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服務理念,細化服務措施,加強居民生活物資供給,加大貨源拓展、籌措調度和生產儲備力度,實現物資供應多元化,提高配送效率。要暢通看病就醫通道,堅決保障好孕產婦、急重症、老人、兒童等群體就醫需求。

張春林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堅定信心,統籌好全社會力量,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要堅持系統思維,把居民小區疫情防控、集中隔離點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有機統一起來,整體推進﹔企業要總結疫情防控經驗和教訓,加強內部管理,完善規章制度,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