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將選派2023年度科技特派團服務“三區”團場

2022年11月10日11:04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兵團科技局印發通知,明確2023年度“三區”(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持計劃科技人員專項計劃相關事項,啟動該專項計劃申報工作。

通知要求,兵團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等涉農單位和農業領域科技人員,組建2023年度科技特派團,每個團隊原則上至少有3名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科技人員,其專業背景應具有關聯性、互補性,同時注重吸納“科技能人”“鄉土專家”等。科技特派團將緊緊圍繞兵團77個“三區”團場實際需求,特別是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帶動連隊低收入人口增收為目標,深入基層連隊(村),開展科技示范、技術指導和培訓等工作,及時解決關鍵技術問題和技術需求難題。

通知明確,科技特派團將與“三區”團場建立結對幫扶機制,簽訂幫扶協議。師市科技特派團服務覆蓋師市“三區”團場,輻射其他團場。院校科技特派團在重點服務“三區”團場的同時,就近服務兵團駐地方村“訪惠聚”工作隊。企業科技特派團依據產品、技術覆蓋范圍,在保障服務質量的基礎上,選擇服務1至4個團場。(禚藝)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