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400余人參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管理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

領會精神實質 激發干事勁頭

2022年11月10日10:5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這次集中培訓非常重要、非常及時,進一步加深了我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課程設置緊密結合新疆實際,針對性很強,讓我們的目標更清、方向更明了。”……11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管理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以來,全疆共有2400余人線上參加培訓,大家仔細聆聽每一堂課,認真記錄思考,積極研討交流,深受啟發、備受鼓舞。

此次培訓班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與中國人民大學聯合舉辦,旨在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力量。培訓課程分系統解讀、黨性鍛煉、重點工作、能力提升4大類,主要包括黨的二十大精神總體解讀、全面推進依法治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等19個專題。培訓教師主要是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和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知名專家教授。

培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安排了線上直播、網絡互動、主題研討、遠程指導、專家答疑、在線測試等環節。在崗工作任務重的學員可利用空閑時間觀看課程回放,實現學習工作“兩不誤”。

通過這幾天的培訓,學員們普遍表示,此次培訓非常“解渴”管用,體現了“缺什麼補什麼、干什麼學什麼”的原則,雖是網絡直播,但靶向精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分析透徹、安排緊湊,培訓教師水平高,從不同角度理論結合實際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講全講深講到位,對於大家原原本本吃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很有幫助,也極大激發了干事創業的勁頭。

此次培訓班將持續到11月12日。(張艷芳)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