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主持召開南疆四地州視頻調度會強調

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扎實有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出席

2022年11月10日10:5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8日下午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聽取阿克蘇、和田、喀什、克孜勒蘇四地州有關工作匯報,安排部署當前重點工作。他強調,新疆一盤棋,南疆是棋眼。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把南疆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兩個統籌”,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社會穩定、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等各項重點工作,扎實有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出席會議。

馬興瑞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緊密結合南疆實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各方面,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抓牢抓實疫情防控,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堅決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發生輸入性疫情的縣市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扎實做好全面檢測篩查、風險人員轉運隔離、重點場所和人群嚴格管控等工作,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各地要嚴密進出通道、關鍵部位、流動人員等管控管理,嚴防疫情輸入﹔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強化資源力量場所等准備,一旦發生疫情要採取迅速果斷措施圍住扑滅,堅決防止擴散蔓延。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持底線思維、問題導向,牢牢繃緊反恐怖斗爭這根弦,全面推進依法治疆,加快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依法依規做好各類社會矛盾化解工作,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加強風險識別和預測預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統籌做好政治、經濟、社會、意識形態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工作,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六穩”“六保”。認真組織好棉花採收銷售、冬小麥播種、設施蔬菜生產、重要農產品流通等工作,促進農民持續增收﹔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聚焦“八大產業集群”,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擴大有效投資,保障要素供給,加快能源資源、基礎設施、農田水利、城鄉建設等重大工程項目建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民生實事,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馬興瑞強調,南疆四地州要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三個務必”,主動擔當作為,聚焦改革發展穩定重點任務,深入調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領,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往實裡做、往深裡做、往細裡做,在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推動實現更有利於長治久安的根本性變化。

王明山、哈丹·卡賓等出席會議。(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