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沒有証明無法返程,新疆兩地聯動助力群眾回家

2022年11月09日12: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1月9日電 (毛晨曦)“我留完言第二天下午,就拿到‘離克証明’返回烏魯木齊了。”烏魯木齊市民林先生說,“速度很快,很滿意!”

家住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六道灣街道北山坡社區的林先生9月30日經社區審批后去克拉瑪依市出差。因當地疫情管控,林先生完成工作后無法返回居住地,自費在酒店隔離管控。管控解除后,林先生多次申請離克返烏,均因無法提供離克返烏原因的相關材料遭到拒絕。

於是,林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相關情況。收到留言后,自治區黨委信息綜合室按照全方位解決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協調聯動機制要求,立即將相關留言分口推送至克拉瑪依市、烏魯木齊市辦理。留言第二天,經兩地疫情防控部門協調,林先生返回烏魯木齊市家中。

林先生說:“開車從克拉瑪依回烏魯木齊一路暢通,進烏魯木齊市的時候查驗完核酸就放行了。特別感謝各級政府部門幫我們協調解決問題!”

烏魯木齊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鄭德祿介紹,目前烏魯木齊疫情最新政策規定:出烏魯木齊,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高中風險區人員原則上不離疆﹔低風險區人員和高中風險區因特殊原因確需離疆人員,須在離疆前在低風險區或無疫區進行集中健康監測,並每日進行核酸檢測﹔無疫地區人員離疆需要提供48小時2次(每天一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証明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出具的離疆証明。到烏魯木齊,凡入疆人員均須在新疆政務服務平台微信、支付寶小程序(APP)健康碼頁面進行信息申報,建議在出行前咨詢當地防疫部門、機場、火車站等,以最新政策為准。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