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下沉社區當先鋒 夯實基層“防疫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下沉干部“疫”線顯擔當

李龍
2022年11月09日12: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哪裡有急難險重,哪裡就有黨員干部沖鋒在前。

面對烏魯木齊市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第一時間號召黨員干部就地轉崗、下沉社區,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把投身抗疫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筑起守護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護牆”。

截至目前,自治區黨委網信辦40余名黨員干部奔赴烏魯木齊市多個街道和社區參與防疫工作,匯聚起了黨員群眾齊心戰“疫”的強大合力。

沖鋒在前,用力筑牢防線

艾克拜爾·努爾東等人正在開展核酸檢測工作。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供圖

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干部吐爾遜江·賽迪拉積極響應號召,第一時間前往烏魯木齊市二道橋街道寬北巷社區報到,主動申請到防疫任務較重的建中小區,加入人員緊缺的消殺和垃圾清運組。

由於是老舊小區,人員密度和疫情擴散風險較大,吐爾遜江·賽迪拉每天背著消殺噴霧器反復對小區樓道和公共區域環境進行消殺,做到絕不留死角。同時,主動跟車隊溝通,保証小區垃圾及時清運,有效確保了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與此同時,在烏魯木齊市和平南路248號小區開展防疫工作的艾克拜爾·努爾東、康利軍、艾裡克木·艾爾肯三名黨員干部,也快速進入工作狀態,高質高量完成小區100余戶居民每日核酸採集、物資配送等任務。

從第一天承擔核酸檢測工作起,“不能錯一個,不能少一個”這十個字就印在艾克拜爾·努爾東和康利軍的腦海裡。他們有時在早晨七點工作,有時在晚上十二點工作,為全面排查小區核酸異常人員提供了支撐保障。

無私奉獻,用心服務群眾

“我是黨員干部,我來報到……”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干部艾孜買提江·艾買提,來到烏魯木齊市二道橋街道躍進街社區開展工作。他迅速轉變角色,沖鋒在前,為居民宣傳防疫知識,開展核酸採集、環境消殺、垃圾清運、物資配送等工作。艾孜買提江·艾買提了解到八旬老人趙丕芝孩子不在身邊,主動幫助老人購買藥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代繳水電費。同時,為防止老人家中出現漏電、漏氣等安全事故,他還定期檢查水電暖等設備,讓老人著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為更好保障小區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隻要電話鈴聲響起,無論是凌晨兩點還是在早晨飯點,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干部艾力克木·艾爾肯及時將居民訂購的蔬菜包、水果包、米面油、藥品等生活物資配送到位。

他們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當好社區群眾的“貼心人”和“保障員”。

互幫互助,共繪抗疫“同心圓”

羅浚尹為居民配送生活物資。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供圖

“感謝居民們送來的被褥和電暖氣,讓我心裡暖暖的,全力以赴力爭早日擊退疫情,戰勝疫情。”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干部羅浚尹感動地說。

羅浚尹下沉來到烏魯木齊市二道橋街道躍進街社區工商小區,承擔6號樓5個單元36戶居民每日核酸採集、物資配送等工作,在電梯出現故障的情況下克服困難,完成任務,隻要群眾有困難,他第一時間反饋並協調解決,贏得了廣大居民的信任。在辛勤付出的同時還收獲了溫暖,當得知羅浚尹居住的房屋沒有暖氣時,居民們紛紛提供自家的電暖氣、電熱毯、被褥等,熱情地幫助下沉干部解決住宿問題……疫情無情人有情,互幫互助讓困難變得不再沉甸甸。

干部“沉”下去,民心“暖”起來。自治區黨委網信辦的下沉干部們用心用情為群眾做好一樁樁實事、一件件小事,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起溫暖有力的抗疫防線。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