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何忠友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信心 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11月09日09:5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下沉包聯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督導指導盡快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連日來,何忠友先后來到位於天山區的集中隔離場所、方艙醫院、核酸實驗室、物資保供單位、重點居民小區等,就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開展督導指導。

“這幾天小區新增病例分別是多少?”“小區都採取了哪些具體防控措施?”……11月8日下午,何忠友來到烏魯木齊市天山區重點小區之一的幸福花園小區,詳細了解該小區疫情防控進展情況,指導社區防控、服務保障工作。

幸福花園小區目前共有居民1.5萬余人,由幸福路街道辦事處的3個社區共同管理。疫情發生以來,3個社區將幸福花園小區分成8個網格,確保防控更精准,服務更精細。近期,隨著下派干部不斷增加,社區防疫力量明顯增強,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何忠友在督導中指出,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在國家工作組指導和各方面支援力量幫助下,進一步增強信心、保持定力,咬緊牙關、聚力攻堅,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要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堅決落實核酸檢測要快、流調追陽要快、轉運收治要快、消毒消殺要快、服務保障要快的要求,努力跑贏病毒。

何忠友強調,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嚴明紀律作風,重點再聚焦,措施再加力,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定不移撈出傳染源、切斷傳播鏈、消除風險點,不斷鞏固擴大防控成果。要不斷加大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力度,幫助廣大群眾進一步認識病毒傳播規律,提高防范意識,掌握防范措施,增強必勝信心。

何忠友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承擔了大量繁雜瑣碎的具體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向著共同目標團結一致,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和背水一戰的決心,啃下最硬的骨頭,攻克最堅固的堡壘,早日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