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博物館文創產品首次亮相進博會

2022年11月08日11:0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當天,“守望吧,疆山”“五星出東方”等新疆博物館文創產品首次亮相進博會。

本屆進博會在消費品展區設立文物藝術品板塊,參展規模更大,展品種類更加多元、質量更高,展示效果更加精彩。受自治區商務廳邀請,新疆博物館委托上海、廣州、深圳等地的生產商,將這些講述新疆文物故事、展現新疆歷史文化的文創產品,首次帶到進博會。

新疆博物館文創部負責人關懿介紹,“守望吧,疆山”系列文創產品是首次面向觀眾展出,以漢代4位歷史人物為原型打造,整套產品有百余種,將在2023年元旦正式發布。“五星出東方”系列文創產品以出土於尼雅遺址的“五星出東方利中國”錦護臂為原型創作,用錦護臂上的祥禽瑞獸、雲紋、圓形紋等元素設計了瓷器、絲織品等。

新疆博物館作為首批全國博物館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試點單位之一,先后推出了“五星出東方”“綺夢疆湖”“高昌智慧”“潮虎想象”等十二大系列IP文創產品,涵蓋日用、家居、食品等十大種類。新疆博物館通過線上線下銷售模式,成立了定制中心,推動新疆豐富歷史文化資源產業化發展,推動文物的活化利用和文明的交流互鑒。(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