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10月新疆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11.3%

2022年11月07日10:0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0月,新疆鐵路貨物發送量近1.7億噸,同比增長11.3%,貨運量再創新高。

“市場對煤炭、礦石等需求旺盛,再加上新疆鐵路部門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增加運力、提高運輸效率等,成為新疆鐵路貨運量較快增長的重要原因。”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副主任李星說。

煤炭是新疆鐵路貨運重要的運輸品類,而烏北至將軍廟鐵路是煤炭運輸的主要通道。今年,新疆鐵路部門加快實施烏將鐵路擴能改造,單線鐵路變成雙線,運能大幅提升,疆煤運輸主要通道能力進一步釋放。

新疆鐵路部門用好用足烏將鐵路通道能力,進一步優化准東直通列車開行、百輛列車開行等生產組織方案,實施精准調度指揮,增加烏將鐵路的列車開行對數,每天接發列車對數由70對增加到80對,最高達83對,為疆內煤炭保供、北煤南運提供了運力支撐。

針對旺盛的市場需求,在現有線路基礎上,新疆鐵路部門各系統加強協調配合,及時解決運輸組織中存在的問題,提高運輸組織效率。貨運部門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協調,了解企業產運銷情況,加強裝卸車組織,加快車輛周轉﹔車輛部門合理配置列檢作業力量,提高作業能力,提高發車效率﹔機務部門抓好機力保障,提高機車運用效率等,力爭“多拉快跑”搶抓貨源提高運量。(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