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古蘭拜爾·茹仙代表:把黨的“好聲音”傳到“最后一公裡”

2022年11月06日10: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11時,古蘭拜爾·茹仙剛剛結束對新疆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稅務系統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便立刻趕往距縣城180多公裡的馬爾洋鄉迭村和附近的皮勒村宣講。

古蘭拜爾·茹仙是黨的二十大代表、塔什庫爾干塔吉克阿巴提鎮宣傳委員。古蘭拜爾·茹仙從北京返回后,先后在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干各系統、各鄉鎮開展了8場宣講。這一次,她要去塔什庫爾干最偏遠的村,把黨的“好聲音”傳到“最后一公裡”。

從縣城到平均海拔3700米的馬爾洋鄉,要翻過兩座海拔4900米高的雪山。從鄉政府到迭村,再從村委會,趕往16公裡外最遠的一個村民小組,山路崎嶇,趕到時已是當天17時。

在宣講中,古蘭拜爾·茹仙向村民講述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作報告時的感受,“特別激動,情不自禁和其他代表們一起一次次鼓掌”。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這句話深深印刻在我心中。”古蘭拜爾·茹仙說,正是有了黨的好政策,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2019年12月之前,因為沒有穩定電力供應,馬爾洋鄉小學的現代化電教室還只是一個擺設。如今,這個邊境鄉電網聯通,學生們用上了多媒體教室,家家戶戶取暖有了電採暖,生活中電磁爐、洗衣機等現代化電器應有盡有,幸福感大幅提升。

“現在大家看病有醫保,孩子上學有保障,縣裡還大力發展旅游業,不少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飯’,腰包越來越鼓,這些都是咱們身邊實實在在的變化。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我們就能在黨的帶領下,實現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古蘭拜爾·茹仙講到這裡,村民們紛紛鼓起掌來。

皮勒村,這個曾經因為孩子們攀懸崖上學為人們知曉的村庄,如今早已改變了模樣。平坦的馬路代替了危險的懸崖路,昏暗的土坯房成了設施齊全的安居富民房……11月4日上午,古蘭拜爾·茹仙來到該村村委會,先后用國家通用語言、維吾爾語、塔吉克語作宣講。

古蘭拜爾·茹仙工作的塔吉克阿巴提鎮,是2000年成立的易地搬遷鄉鎮。當地群眾之前大多在高原山區,以放牧為生。近年來,通過扶持就業創業、發展產業、補齊短板,群眾日子越過越紅火。“黨的二十大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大伙兒干勁越來越足。”她說。

古蘭拜爾·茹仙計劃依托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編排文藝節目,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並對青年志願者、老黨員、老干部、草根宣講員等開展宣講培訓,通過他們進一步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我會繼續面對面把黨的‘好聲音’傳遞給鄉親們,凝聚起團結一心共同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力量。”古蘭拜爾·茹仙信心滿滿。(李楊)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