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前三季度新疆民生支出3250多億元

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70%以上

2022年11月06日10:1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一般公共預算支出4382.8億元,增長6%。其中,涉及各項民生支出3250.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支出186.5億元,增長6.1%,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4.2%。

統計數據顯示,前三季度,糧油物資儲備支出、節能環保支出、交通運輸支出、教育支出、城鄉社區支出等民生支出保持較快增長,分別增長94.2%、25.5%、24.6%、17.7%和9.1%,高於新疆民生支出平均增幅。

今年以來,新疆財政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優化支出結構,全力保障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教育、社會保障和就業、醫療衛生等重點民生領域,堅決兜牢兜實民生保障底線。前三季度,自治區教育支出累計完成765.8億元,醫療衛生支出累計完成369.8億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累計完成585.9億元。

在農業、節能環保、交通運輸、城鄉社區事務等民生領域,自治區財政也做了周密的資金安排。前三季度,自治區糧油物資儲備支出累計完成13.4億元,節能環保支出累計完成75.4億元,交通運輸支出累計完成357.6億元,城鄉社區支出累計完成75.4億元。

下一步,自治區財政廳將進一步加快推進財政體制改革,依法依規組織收入,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加強民生重點領域支出保障,筑牢兜實“三保”底線,不斷增進民生福祉,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做好財政保障。(冉虎)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