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0月新疆鐵路疆煤外運同比增長5.4%

2022年11月05日10:4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0月,新疆鐵路疆煤外運572.29萬噸,同比增長5.4%,有效保障了疆外市場煤炭供應。

11月3日,紅柳河至淖毛湖鐵路淖毛湖貨場,鏟車快速作業,用時1小時20分完成了一列3600噸敞車煤炭專列的裝車任務。紅淖鐵路是疆煤外運重要通道,2019年1月3日該鐵路開通運營,為淖毛湖、三塘湖地區及周邊的優質資源外運開辟了新通道。

“紅淖鐵路開通后,淖毛湖周邊的煤炭能夠直接通過鐵路運往蘭新鐵路紅柳河站,有效疏解了哈密區段的運輸壓力,淖毛湖周邊疆煤外運的輻射范圍從河西走廊延伸到了雲貴川等地。”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哈密貨運中心調度指揮中心主任李佔領說。

10月,紅淖鐵路疆煤外運量為113.8萬噸,同比增長5.18%,在新疆鐵路疆煤外運中佔比較大。

紅淖鐵路運量增加是疆煤外運“火熱”的縮影,今年以來,疆外市場煤炭需求旺盛,新疆煤炭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

新疆鐵路部門將全力做好疆煤外運組織工作,加強與重點煤炭企業的聯系,了解煤炭生產情況,動態掌握用煤企業庫存及耗煤情況,動態跟蹤煤炭來源及需求,掌握第一手資料,及時優化調整運輸方案,做到對川渝地區電煤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針對敞車車源緊張的狀況,鐵路貨運部門積極協調客戶,提前做好車輛補請、上貨組織、設備調整等工作,聯系增加敞頂箱車源,緩解敞車車源不足的難題﹔調度、貨運、機務、車輛部門密切配合,做好機車修整和機力配置,加強車輛的檢查,精細組織裝車、挂運,確保作業各環節緊密銜接等。(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