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麗代表:黨建引領 打造過硬“戰斗堡壘”

2022年11月04日10:3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為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今后,我要始終用心用情用行動去服務群眾、幫助群眾,當好凝心聚力的‘吸鐵石’,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到工作實踐中,著力提升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30日晚,黨的二十大代表、兵團第十二師西山農牧場安康社區黨總支書記馬麗在自己的學習筆記上認真寫下心得體會。

這些天,馬麗與同事們一起,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送物資、統計數據……每天無論忙到多晚,她都堅持讀報告、學原文。“必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做到入腦入心,這樣才能學深悟透,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具體行動。”馬麗說。

從北京參會歸來,馬麗一直沒有閑著。10月26日和29日,她先后參加了由自治區婦聯和兵團婦聯組織的各族各界婦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通過線上交流方式,向自治區及兵團各級婦聯執委、成員,各族各界優秀婦女代表等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講中,她介紹了大會盛況和參會感受,帶領大家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婦女兒童和婦聯工作的新思想、新舉措、新部署,鼓勵廣大婦女跟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馬麗認為,社區的事千頭萬緒,但隻要抓住“牛鼻子”,就能提高社區黨組織這個戰斗堡壘的戰斗能力。“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加強城市社區黨建工作,推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這正是我們的努力方向。”她說。

近年來,馬麗與社區黨總支一班人制定並執行社區黨組織工作職責,常態化開展政治學習和業務培訓,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各項制度,把黨員教育抓在日常。她還在社區大力推廣“網格上有黨員服務隊、樓棟中有黨員責任田、單元內有黨員中心戶”的黨建模式,通過互帶互學,充分調動黨員參加志願服務的積極性。轄區內黨員主動亮出身份,“雙報到雙服務”,為建設和諧宜居社區貢獻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黨員始終沖在一線,主動扛起服務群眾的責任。“這充分証明,黨建引領的路子要繼續走下去。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出來,黨組織的凝聚力強了,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馬麗說。

馬麗在社區干部微信群和居民微信群中組建學習小組,轉發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文章、視頻等,還利用空余時間在線上開展“微宣講”,用貼近居民的語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明白、講透徹。

新征程上步履不停。馬麗計劃充分發揮婦聯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社區文藝骨干等力量的作用,以快板、相聲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廣泛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我還要走進機關、社區、連隊、校園、居民家中,開展不同形式的宣講,讓更多黨員干部群眾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創新理論,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建設美好新疆貢獻力量。”馬麗信心滿滿。(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