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疆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和宣傳報道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召開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04日10:3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月2日,全疆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和宣傳報道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召開。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安排部署全疆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和宣傳報道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堅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會議強調,全疆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深入系統闡釋解讀和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黨的二十大的主題,講清楚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講清楚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清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講清楚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講清楚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和要求,講清楚以頑強斗爭應對風險挑戰的要求,切實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領會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各地州市黨委宣傳部和各級各類新聞單位要堅持多措並舉,有力有效開展宣傳報道,充分發揮融合傳播優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推進,高水平高質量完成宣講和宣傳報道任務。參加宣講團的同志要深學細研,做好宣講准備,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全講深講到位。要堅持全面系統、突出重點,把准基調、把好導向,聯系實際、注重效果,努力做到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凝聚起建設美好新疆的磅礡力量。(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