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82次常務會議

2022年11月04日10:2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82次常務會議,聽取自治區2022年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報告,研究部署做好近期經濟工作、阿克蘇阿拉爾聯合創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自治區人民政府與蘭州大學戰略合作以及與鵬城國家實驗室網點籌建合作等。

會議要求,要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樹牢“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凝聚各方資源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繼續勤勉履職抓落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繼續狠抓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落地,推動擴投資促消費政策加快見效,在第四季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要履職盡責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要高效做到“兩個統籌”,全力保障糧油肉蛋奶果蔬等充足供應、高效配送。要打通農產品生產流通各環節堵點,確保農村防疫和農業生產兩不誤。要保障重要能源、原材料等正常供應,確保重點企業、重大項目正常運行,保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議指出,與蘭州大學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將進一步推動蘭州大學和新疆深層次、全方位科技合作,充分發揮高校科技人才優勢,對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籌建鵬城國家實驗室網絡節點,共同承接國家重大戰略,承擔國家重大攻關任務,發展網絡信息產業和數字經濟,有利於推進新疆創新平台建設和科技人才培養,推動數字政府建設。要以與蘭州大學及鵬城國家實驗室合作為契機,提升新疆服務國家戰略和高質量發展能力。

會議強調,阿克蘇地區是新疆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推動創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是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具體舉措。阿克蘇地區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加強協調聯動,堅持兵地一盤棋,努力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促進產學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打造以高端紡織為特色基礎,以精細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三大新興產業為戰略培育的“一特三新”現代產業體系。(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