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落實

李邑飛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03日10:59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11月1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以及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並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基調導向,精心組織學,廣泛深入講,扎實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揮糧棉油、果蔬生產等方面的優勢,努力在保障我國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培養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接班人。要大力弘揚兵團精神,講好兵團故事,激勵鼓舞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履行好新時代兵團職責使命。

會議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兵團各級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負起領導責任,結合實際、發揮優勢,創新方式方法,切實抓好學習培訓,分級分層開展宣講活動,精心組織新聞宣傳,深入開展研究闡釋,在兵團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堅定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巡察,深入推進新時代兵團特殊體制下監督體系建設,高質量推進八屆兵團黨委巡視全覆蓋,為兵團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蒙 沈元賡)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