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民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

2022年11月03日10:5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面對當前復雜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新疆廣大民營企業主動作為,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發揮自身優勢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支援各地抗疫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力量。

10月18日,霍爾果斯金億國際貿易(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億集團)向伊寧市等地部分家庭捐贈7200份蔬菜包、水果包。金億集團成立於2010年,作為自治區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多次向霍爾果斯等縣市有關部門及街道社區捐贈各類防疫物資以及方便食品、蔬菜、水果等,累計捐贈物品價值160余萬元。

“我們企業是在伊犁發展成長起來的,疫情發生后,我們希望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人員獻上一份愛心,齊心協力戰勝疫情。”金億集團董事長於成忠說。

10月20日,伊犁冠通生物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冠通集團)向伊寧縣防疫一線人員捐贈一批防疫物資。此前,該公司還向伊寧縣各鄉鎮部分群眾捐贈了一批蔬菜包、水果包。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冠通集團向伊寧市、伊寧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等縣市疫情防控一線共捐助價值80余萬元的農產品及生活物資。

作為伊犁本土企業,冠通集團是一家集特色種植、農事體驗、精深加工、科技研發、文化旅游等功能於一體的三產融合企業。“看到那麼多醫護人員和基層工作者奮戰在抗疫一線,忘我付出,令人感動。作為民企,我們希望盡一份社會責任,貢獻微薄之力。”冠通集團董事長尹勝說。

10月12日,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向來疆支援抗疫的河南援疆醫療隊醫護人員捐贈100套棉衣等急需物資。“當時了解到這些醫護人員隻帶了單薄的衣物來疆,我們立即購買物資並連夜送達。”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長孫磊說。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於2015年成立,目前有會員企業3258家,涵蓋石油化工、房地產、商貿、教育等領域。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倡議會員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盡己所能為抗疫奉獻愛心。很多企業紛紛慷慨解囊,截至10月30日,該商會累計捐款捐物價值400多萬元。

10月25日,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副會長郭會東代表商會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防疫一線捐贈蔬菜80噸,價值45萬余元。同日,商會執行會長、新疆金鋮錦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燕向烏魯木齊奧體中心方艙醫院值守的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送去防寒棉衣及飲用水等,價值2萬元。

“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作為民企,我們希望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展現責任與擔當,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早日戰勝疫情。”徐燕說。(托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