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2022年11月03日10: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進一步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並講話,強調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常委會領導同志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團結奮進的精神狀態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肖開提·依明作了發言。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個中心任務,牢牢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個奮斗目標,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結合”“六個堅持”,結合人大工作實際加強學習培訓、宣傳宣講和理論研究,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會議強調,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堅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要始終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勇於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勇於克服各種困難,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埋頭苦干、擔當作為,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不斷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