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2022年11月03日10:4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進一步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一環扣一環解決各種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一步一個腳印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扎實推進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艾爾肯·吐尼亞孜作了發言。他指出,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了根本保証。要更加堅定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結合自身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團結帶領各族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進。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發揚斗爭精神,堅決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法治建設,提升社會治理水平。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千方百計解決好各族群眾困難訴求,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盡早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