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三季度新疆固投同比增長10.3%

2022年11月03日10:4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前三季度,新疆固定資產投資總額(不含農戶)同比增長10.3%,增速高於全國4.4個百分點,居全國第5位。在受疫情影響情況下,新疆投資強度仍保持兩位數增長,展現出很強的韌性。

自治區統計局黨組書記孫中震表示,今年以來,自治區深入實施項目帶動戰略,穩增長穩投資政策持續發力,各地區各部門積極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不斷擴大投資規模,積極主動應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為保持全疆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提供了關鍵支撐。

分產業看,前三季度,新疆第二產業投資快速增長,同比增長33.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工業投資強勁拉動。前三季度,新疆工業投資同比增長33.1%,拉動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7個百分點。其中,鋼鐵工業投資同比增長75.1%。

前三季度,新疆搶抓國家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的“窗口期”,立足補短板、強弱項,聚焦水利、交通、電力、信息化等重點領域,適度超前推進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長1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5.7個百分點。其中,風光電項目投資同比增長2.5倍。

前三季度,新疆教育衛生等民生類投資較快增長,其中教育投資同比增長12.2%、衛生和社會工作投資同比增長28.3%。

前三季度,新疆重大項目建設力度加大。計劃總投資500萬元以上施工項目13660個,同比增加1382個,增長11.3%。本年新開工項目7617個,同比增加848個,增長12.5%﹔新開工項目完成投資2917億元,同比增長25.7%,增速比上半年提高3.3個百分點。(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