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四川援疆醫療隊隊員們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新疆早日戰勝疫情

2022年11月02日18:0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0月28日,四川援疆醫療隊臨時黨委召開了一次主題黨日活動:為53位在10月過生日的隊員舉辦線上集體生日會,隊員們許下了共同的生日願望:希望新疆早日戰勝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10月7日,四川援疆醫療隊抵達烏魯木齊市開展工作,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A艙和B艙的救治工作中,他們不分晝夜地持續運轉:接管方艙、建設穿脫區流程、批量接收患者入艙…… 

為幫助援疆抗疫一線的隊員們激發持續作戰動能,四川援疆醫療隊臨時黨委邀請四川省精神醫學中心心理咨詢專家何姝雅為隊員們開展了減壓賦能團體心理輔導活動。

盡管室外天氣轉涼,但這場“雲端”生日會卻暖意融融,四川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和四川援疆醫療隊負責人紛紛在線上為“壽星”們送上生日祝福,並為他們鼓勁加油。隊員們遠在家鄉的領導、同事、家人們也通過視頻的方式送來生日祝福。“聽著朋友、同事、家人情真意切的祝福和鼓勵,每句話都有一股力量和暖流直抵心靈的最深處。”隊員們紛紛表示。

四川援疆醫療隊線上集體生日會截圖。圖由四川援疆醫療隊提供

沒有鮮花,沒有蛋糕,但大家的心裡充滿了溫暖與力量。“60后”隊員代表李衛東表示:“我們不遠千裡來到新疆,雖然工作很辛苦,但看著患者們在大家的努力下恢復健康,我們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00后”隊員代表曾志皎說:“這是我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日,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下,新疆抗疫勝利的一天早日到來!”……

“我們來到新疆工作已經20多天了,舉辦這場線上集體生日會,可以緩解不遠千裡來疆戰疫的隊員們的思鄉情緒,提升工作激情,增強必勝信心,以更好的精神狀態繼續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幫助新疆早日戰勝疫情。”四川援疆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總領隊劉成說。(任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