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實施十大行動促進殘疾人就業

2022年11月02日10:39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兵團辦公廳印發《兵團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提出以實施促進殘疾人就業十大行動為抓手,進一步落實殘疾人就業創業扶持政策,加大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力度,不斷提升殘疾人就業服務質量和效益,穩定和擴大殘疾人就業崗位。

《行動方案》提出,2022年至2024年,兵團要實施機關、事業單位帶頭安排殘疾人就業行動、國有和民營企業安排殘疾人就業行動、殘疾人組織助殘就業行動、就業困難殘疾人就業幫扶行動、農村殘疾人就業幫扶行動、殘疾人大學畢業生就業幫扶行動、盲人按摩就業促進行動、殘疾人就業服務提升行動、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等十項行動。

《行動方案》從組織保障、政策保障、資金保障、信息支持、宣傳動員、監督落實6個方面提出保障措施,明確3年內實現城鄉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4500人,實現城鄉新增殘疾人就業1650人,持續提升殘疾人就業創業能力,更好保障殘疾人就業權益,推動形成理解、關心、支持殘疾人就業創業的良好社會環境。(陳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