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代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連日來,帶著參會期間的所感所悟,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黨委副書記、州長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代表緊密結合當地實際,找准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認真謀劃今后各項工作。

“行至民族復興的關鍵節點,人民群眾對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黨和國家對法治的深思和謀劃之重前所未有。”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說,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中不斷深化對全面依法治疆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能力,有效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為克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法治保障,為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新疆各項工作貢獻力量。

一座座產業園在戈壁荒灘興起,一箱箱特色產品“飛”向全國各地,一處處美麗風景吸引八方游客……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蘊含著無限生機。

黨的二十大報告把高質量發展明確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闊步新程,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認為,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克州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要積極主動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圍繞自治區‘八大產業集群’,用足用活克州區位、資源、政策等方面優勢,全力推進三大產業布局和‘新能源、新材料、新加工、新業態’四大產業發展。”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表示,同時要主動對接和承接中東部地區產業轉移。

高質量發展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表示,克州將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繼續堅持財政支出的70%以上用於改善民生,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就業優先戰略,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充分調動群眾發展生產內生動力,做到發展思路來源於群眾、發展成果回歸於群眾,把群眾牢牢地組織起來、團結起來。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

“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我們將以‘人民楷模’布茹瑪汗·毛勒朵、全國‘最美奮斗者’吳登雲、‘亮出黨員徽章的大叔’阿布都加帕爾·猛德等先進典型為標杆,進一步轉思路轉觀念轉作風,堅守初心使命,實干興邦。”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說,要牢固樹立各級領導干部過“苦日子”、政府過“緊日子”、群眾過“好日子”的思想,奮力開創克州工作新局面,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努力交出優異答卷。(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