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立足本職崗位 奪取新的勝利

——新疆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新疆各級黨組織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部署上來,立足本職崗位,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

深學細研悟思想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策勒縣固拉合瑪鎮黨員干部通過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的方式,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將學習成效與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思考和領悟。

“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固拉合瑪鎮黨委書記張菲說,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將聚焦產業興村、人才強鎮、文化鑄魂、生態美顏、組織強基五大主線,努力實現農業換新貌、農村展新顏。

“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干勁倍增。”阿克蘇市英巴扎街道黨工委書記孫洪廣說,“社區作為社會治理最基層的單元,是社會治理的基礎環節和工作重心,也是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突破口。我們將不斷豐富社區服務供給,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務,不斷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數。”

新征程的美好藍圖,砥礪奮進的信心。精河縣八家戶農場農七隊黨支部書記、隊長馬金才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帶領全隊群眾繼續發展壯大特色產業,持續推進鄉村振興,讓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團結奮斗譜新篇

連日來,塔城地區水利局、水利水電勘察設計院駐沙灣市四道河子鎮河灘村“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兩委”,積極利用視頻、“家庭黨校”等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鄉親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這就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堅持人民至上’的生動體現。”駐河灘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朱家軍說,“我們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優勢,在鄉村振興一線帶領鄉親們團結一心加油干,把鄉親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阿勒泰市拉斯特鄉諾改特村黨支部書記賈依娜爾·朱馬拜說,要始終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作為村黨支部書記,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實際行動,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振興發展優勢,讓村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立足實際、真抓實干,將聚焦居民需求,進一步暢通社區、物業、居民溝通渠道,不斷提高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以更高的服務水平推動社區發展。”阿克陶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駐阿克陶縣友誼路社區第一書記閆志文說。

立足崗位創佳績

眼下,若羌縣23.38萬畝紅棗進入採摘期,處處是一派豐收喜人的景象。

“十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億萬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非凡成就帶給我們巨大信心和力量。”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后,若羌縣委組織部駐吾塔木鄉果勒艾日克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李賓倍感振奮,“好日子等不來、要不來,我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抓好工作落實,抓好黨建引領,團結帶領村民繼續加油干,進一步壯大村裡的紅棗產業,和鄉親們一起推進鄉村振興。”

昌吉市阿什裡哈薩克族鄉黨委委員哈思旦爾·馬海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崗位實際,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下一步,計劃通過修建500畝高標准養殖小區、開展就業培訓、盤活閑置土地等措施,培育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擴寬各族群眾的增收渠道,辦好民生實事。

“我們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辦好‘讓黨放心、讓百姓滿意’的家門口好學校結合起來,與推進哈密二中高品質建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與自身的教育教學實際結合起來,更好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哈密市第二中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趙學波說。(夏青、劉宏輝、潘婷、段吉祥、朱瑋、董世菊、劉輝、曹玥、曾照美、馬志娟)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