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熱西拉·熱哈提代表:用產業工人的匠心更好建設新疆

2022年11月01日11:0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當前,新疆正在積極建設綠色礦業產業集群,新疆有色金屬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新疆礦產資源開發的主力軍,加快科技創新、加強技能人才儲備培養是當務之急。”這幾天,熱西拉·熱哈提代表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熱西拉·熱哈提是新疆有色集團子公司——新疆喀拉通克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的選礦工程師。10月24日,她帶著榮譽和責任回到新疆。一到家,熱西拉·熱哈提就通過視頻與同事和家人分享了她參加黨的二十大期間的體會和收獲。

熱西拉·熱哈提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方向、是明燈、是指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帶領新疆工業戰線尤其是身邊的產業工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更好地建設新疆,是她作為黨代表義不容辭的責任。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作為一名選礦工程師,熱西拉·熱哈提深知科技創新、技能人才對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性。“企業發展實踐一再証明,關鍵核心技術必須立足自身,買不來、等不來、要不來。”她說,新時代的10年,新疆有色集團持續將科技創新作為發展的頭號任務,累計研發投入近15億元,開展科技創新項目攻關280余項。其中,軟破礦體高分段強化開採及地質災害控制技術、低品位鋰鈹礦石綜合回收技術、電解錳陽極泥綜合利用技術等處於國內領先地位。

“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后,我更加強烈地感受到作為選礦工程師的使命與責任。接下來,我將立足自身崗位,練就過硬本領,並積極把自己掌握的浮選技術總結好、傳下去,為企業培養更多技術能手。我也會和工友們一起團結奮斗,將新疆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熱西拉·熱哈提說。(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