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群眾反映就醫買藥難,新疆多部門聯動及時解決

2022年10月2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我們夫婦兩人被告知核酸檢測呈陽性,愛人還長期患尿毒症、高血壓、冠心病,希望盡快住進‘紅碼’醫院,及時透析以保障生命安全。”日前,烏魯木齊市網民邢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說道。

收到留言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信息綜合室按照全方位解決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協調聯動機制要求,立即督促相關單位開展留言辦理。

10月26日,人民網通過電話聯系到該網友,他表示:“20日晚上,我們就被轉運至自治區人民醫院蘇州路分院接受治療,並且採取了防護措施,目前狀況良好。”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不少市民猝不及防,一些家庭還出現了藥物難以外出購買的難題。

在新疆昌吉州吉木薩爾縣,網民郭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說,我父親於2020年10月被確診為肺部惡性腫瘤中晚期,由於疫情原因,各縣市之間無法流通,靶向藥已經全部吃完,目前無法從烏魯木齊市或昌吉州買藥並運輸過來,危及生命,望盡快解決為盼。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自治區黨委信息綜合室立即推辦,積極協調烏-昌兩地解決。經對接,郭女士父親所需抗癌藥物在烏魯木齊市國藥控股藥店有銷售,隨即吉木薩爾縣調派救護車,於10月19日前往烏魯木齊取回藥物,10月20日送到郭女士父親手中。

“留言后,吉木薩爾縣黨辦與我取得聯系,登記所需藥品,並且安排縣醫院的車輛前往烏魯木齊取藥,回來后由專人送上門,我們非常感謝……”郭女士在電話裡說。

10月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的視頻調度研判會再次聚焦群眾反映的“看病難,就醫難”問題,跟進了解解決落實情況。會議強調,救治是首要任務和第一責任。自治區直屬醫療機構、新疆醫科大學各附屬醫院以及烏魯木齊市各級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第一時間接診搶救患者,嚴禁以床位滿員、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等任何理由拒收或延誤急危重症患者治療。

目前,新疆統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自治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石榴雲12345問政留言板等平台,建立統籌聯動辦理機制,加大盯辦、跟辦、督辦力度,全力解決群眾困難訴求。如果您也有涉疫相關困難訴求,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李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