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得好︱150畝玉米及時採收 種植戶:顆粒歸倉 收入未受影響

2022年10月28日13: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28日電 (陳新輝)“這兩天有雨,氣溫下降,庄稼不及時收割就要被凍壞了。”日前,新疆昌吉市網民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希望在冷空氣到來前盡快下地收割制種玉米,一年的辛苦就靠這些玉米。

王先生居住在昌吉市市區,他在該市長豐六隊種植了150畝制種玉米,急需採收,但因疫情防控原因,他希望當天採收完畢就回家的申請未被所在社區及時回復。“我已聯系好收割機,但是無法下地作業。”王先生留言說。

接到求助留言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信息綜合室第一時間進行轉辦,昌吉市有關部門立刻與王先生取得聯系,及時研判,同意其收割完玉米后返居住小區。

“我留言的當天就接到了有關部門的回復,同意我的訴求。”王先生說,當天150畝制種玉米全部收割完畢。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三農問題,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精准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保障農民下田、農機下地、農資調運等順暢進行,維護農業生產和人員物資流通秩序,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安排部署,9月25日起,12個指導組85名干部下沉到14個地州市,落實防控措施,開展實地指導,進行助農解困。

“我的留言及時得到回復和辦理,確保了150畝的制種玉米顆粒歸倉,並已送到簽約的種子公司,今年收入未受影響。”王先生對此次留言的辦理結果非常滿意。

為進一步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各地州市(師市)建立全方位解決群眾涉疫困難訴求協調聯動工作機制,加大督辦問效力度。群眾遇到生產生活困難訴求,可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反映,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