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熱合曼·阿吾提代表: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貢獻力量

2022年10月28日09: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我要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參會切身感受分享給同事和學生們。”10月26日,熱合曼·阿吾提代表已返回濟南市長清第一中學,她一邊整理黨的二十大筆記,一邊計劃著如何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將參會所學、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大家。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育人的根本在於立德。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作為伊寧市第二十三中學教師、新疆駐山東教育協調小組黨支部長清一中黨小組組長,熱合曼·阿吾提深感責任重大,她說:“得益於黨的好政策,新疆農牧民的子女有機會到山東求學,開闊了眼界、學到了知識。我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入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

2020年9月,熱合曼·阿吾提被選派到濟南市長清一中,從事新疆高中班學生的服務管理工作,見証了在黨中央的關心下,基層教育事業質的飛躍,見証了曾經教育落后的邊遠農牧區孩子從有學上、能上學到上好學的轉變,這讓她經常為此感慨不已。

眼下,熱合曼·阿吾提正在計劃組織新疆高中班學生開展秋冬季團體活動,增進他們的溝通交流,形成各民族學生和諧相處,師生共同進步的局面。“我將扎實鑽研業務,提高教學質量,及時了解學生思想動態、學習、生活方面的問題,幫助、鼓勵學生全身心投入學習,做人民滿意的教育工作者。”熱合曼·阿吾提說。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體系,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熱合曼·阿吾提表示,學校正積極組織學生與家鄉學子開展多種方式的交流活動,在生活實踐中培育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進各民族學生“五個認同”,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為政治可靠、思想過硬、立志報國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管夢穎)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