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滯留群眾離疆訴求獲解決:“感到滿滿的溫暖!”

楊睿
2022年10月26日00: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家中母親因病住院,無人照顧。本人因工作原因無法歸家,姐姐目前在新疆建設兵團第二師二二三團出差,因疫情被滯留在當地,無法返回酒泉市照顧母親。我們姐弟心急如焚,希望領導能夠同意我姐姐的出疆申請,讓她盡快返回酒泉照顧母親。”近日,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留言說道。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該留言得到自治區黨委信息綜合室的關注,並督促相關辦理單位辦理該留言。人民網通過電話聯系到該網友,他表示:“留言之后,二二三團很快為我姐姐開了出行証明,並將姐姐送上高速。”

據了解,從10月11日起,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每日召開視頻調度會,專門協調、督導有關地州市、縣市區和部門單位解決群眾困難訴求,特別是發揮好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為主體的全疆協調聯動機制作用,積極幫助解決需要跨地區、跨部門辦理的群眾困難訴求。

這位網友的急難訴求得到解決,正是新疆“建立全疆協調聯動機制、解決涉疫困難訴求”的一個縮影。

該網友說:“其實,我姐姐在離疆前一站哈密被攔住了,通過向留言辦理單位反映,很快得到解決,最終返回了酒泉。非常感謝自治區各級部門的協調和人民網的關注,讓我們姐弟感到滿滿的溫暖。”

在新疆喀什,一批滯留在疆的游客,經過各級部門的大力協調,離疆訴求也得到了妥善解決。

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寫下感謝信:“感謝市領導、市文旅局這麼長時間的努力,協調聯系了廣州、深圳、浙江、上海的包機來安置滯留在喀什的旅客。由於之前一直想著租車自駕回去,沒來得及填寫包機回常駐地的信息,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加緊幫我們申報信息,相信還有更多的人在他們的幫助下趕上包機,感謝領導。”

目前,新疆統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自治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石榴雲12345問政留言板等平台,建立統籌聯動辦理機制,加大盯辦、跟辦、督辦力度,全力解決群眾困難訴求。如果您也有涉疫相關困難訴求,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